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企业正文

先河环保:打造国内环境监测装备领航者

2014-01-03 10:13来源:方正证券关键词:先河环保环境监测监测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空气监测市场逐步打开

根据规划以及市场需求估算,空气监测仪器市场容量将超过40亿。随着国家新空气能力建设第一、二阶段完成,后期的空气监测设备安装需求将以地级、县级城市为主,国产仪器设备性价比高,更加适合销售渠道“下沉”,预计公司产品未来市场份额将明显提升。

环境监测蓄势待发,技术布局抢占先机

水环境监测市场具有确定性,同时是被市场忽视的部分。先河环保具备成熟的水环境监测产品及丰富的技术储备,政策一旦到位,可以抢占市场先机。水环境类的监测设备的市场与空气质量监测市场的客户具有重叠性,前期产品推广及渠道建立,有利于公司水质监测设备的销售。

收购美国CES,迈出并购第一步

美国CES公司在国内空气重金属监测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同时它占据着全球重金属连续在线监测市场的领导地位。此次收购,对先河环保的未来发展影响深远,加快了国外先进监测产品国有化进程,丰富公司现有产品线。公司目前在手现金充裕、资产负债率10%左右,具有明显的并购优势。虽然公司对并购项目有较高要求,但市场不缺乏“小而美”的优质公司,特别是国外的技术型企业。

逐步转型数据及运营服务商,智慧环保开启行业发展新高度

先河环保项目大多数采用运维一体模式,从而保证项目盈利的连贯性。此外,公司还开创了监测设备行业TO模式运维的先河,盈利模式不断创新。我们认为,先河环保将逐渐从产品销售商转型为专业化的数据中心和运营服务商,政府出资购买设备的稳定运行以及准确的监测数据,企业通过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的服务获取稳定收益,在监测设备销售逐步稳定之后,运维收入将成为企业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智慧环保是物联网技术与环境信息化相结合的概念,是“数字环保”概念的延伸和拓展,它实现人类社会与环境业务系统的融合,以更加精细的方式进行环境管理。智慧环保提升环境监测产业发展新高度,智慧城市的建设也必将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先河环保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监测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