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蒙东检修公司助力风电发展“马上投运”

2014-01-03 11:36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变电站风电场并网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2月31日,当人们纷纷筹划如何摆脱空虚寂寞冷,让自己的“跨年”之夜更精彩的时候,国网蒙东检修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却在紧锣密鼓的为国电库伦旗一期风电场扩建改造工程的投运做准备工作,罗列了200余项操作任务的操作票记录了他们如何跨越“1314”。

历时“两年”的投运操作

“不要在23::59分上厕所,否则,你明年才能出来。”网友整合的“跨年提醒”着实让大家欢乐了一把。但国网蒙东检修公司的变电工人显然没有收到这条“跨年提醒”,结果他们历时“两年”才将国电库伦旗一期风电场对端库伦220千伏变电站扩建改造工程投运操作完成。

31日05时,随着调度逐项令“库一变220k千伏Ⅱ母线送电”的下达,国电库伦旗一期风电场对端库伦220千伏变电站扩建改造工程投运操作正式开始。本次操作投运的是国电库伦旗一期风电场对端库伦220千伏变电站扩建改造工程,包括新扩建220千伏母线2条和新增220千伏出线1回。设备包括220千伏I母线、II母线新间隔段、220千伏六氟化硫罐式断路器1组、隔离开关3组、电压互感器1台、二次屏柜3个。该工程是国电库伦旗一期风电场并网发电的重要通道,工程尽快投运对支持清洁能源发展及服务地方经济具有重要的意义。为确保工程一次投运成功,国网蒙东检修公司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踏查,会同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危险源辩识、危险点分析和安全风险管控,细化领导干部到岗到位标准,提前编制投运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了一次、二次、试验、继电保护等专业,共30余人参加此次投运操作。

经过22小时的紧张工作,运行人员精确完成200余项操作,国电库伦旗一期风电场对端库伦220千伏变电站扩建改造工程投运工作圆满完成,此时时钟已经指向2014年1月1日03时。这时,现场人员才回到休息室,就着矿泉水吃起早已放冷的盒饭。“赶紧吃,这盒饭都是去年的了再不吃就过期了”一句玩笑话让休息室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新年赶上这样的大型操作,是不是挺郁闷”笔者问道。“其实这不算什么,变电站无人值守以前我们这些人哪个没有连续两三年除夕在站上过的,岁数大点的自己都算不过来了,这样的情况太正常了,不过这次操作确实挺郁闷,本来干得挺顺利却干了‘两年’,估计这也是世上历时最长的操作任务了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并网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