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河南中孚电力有限公司5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

2014-01-03 16:26来源:河南省政府门户网关键词:烟气脱硝液氨还原剂中孚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南中孚电力有限公司5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已顺利完工进入168试运行,目前各项参数运行正常,标志着该厂历经7个多月的5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即将投入正常运行。

为认真履行国家“十二五”减排规划,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河南中孚电力有限公司5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于2013年5月份正式拉开序幕,总投资0.8亿元。该公司5号机组锅炉烟气脱硝改造工程采用液氨作为还原剂,脱硝装置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脱硝反应器的催化剂层数按2+1层布置。在锅炉燃用设计煤种、满负荷工况及处理100%烟气量的条件下,设计脱硝效率大于80%、出口氮氧化物浓度不超过200毫克/标立方米,氨逃逸小于5ppm,二氧化硫向三氧化硫转换率不大于1%。

5号机组脱硝改造只是中孚电力有限公司脱硝改造的机组之一,此前,4号机组脱硝改造于5月份建成,并顺利通过了河南省环保厅的验收,在2014年还将完成6号机组脱硝改造工作。该公司的脱硝设施全部运行后,预计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1.8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硝查看更多>液氨还原剂查看更多>中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