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而今迈步从头越 节能环保大有可为

2014-01-06 10:34来源:中国环保设备展览网关键词:节能环保脱硫脱硝环境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八大三中全会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开启了环保新时代。《决定》提出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独立进行环境监管和行政执法、加大环境污染事故的惩戒力度和对高污染行业征收矫正性税收。我国环保公共政策制度设计进入了高级阶段,这将极大地推进我国的环保工作,环保产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2013年环保政策点燃了资本市场热情,2014年政策目标将转为具体落实, 政策预期也将转向企业盈利,政府对生态文明的关注,必将为整个行业发 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这是超越任何行业的长景气周期。

在三中全会《决定》正式发布的前一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再次强调, 节能环保产业在中国拥有巨大市场,可以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政府鼓励民营和社会资本进入这一领域。根据国务院8月上旬发布《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的规划,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15%以上,2015年总产值更是要达到4.5万亿元。

此外,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环境税又被提上日程,其开征的重要性已经显现。目前,我国在污染防治领域主要实施排污费管理,而根据目前的排污费水平,环境税一旦开征,规模很可能会超过千亿元。

对于后市,业内看好环保领域三大细分行业:大气污染治理行业,重点工业行业的脱硫脱硝改造需求与火电脱硝需求叠加,业内分析预计2014年可能是脱硫脱硝工程建设行业收入的一个高峰,2015年后行业收入增速放缓( 或下降)并逐步进入下降期。水处理行业,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新建规模萎缩 ,提标是趋势,工业污水处理行业大有可为。固废处理行业,垃圾焚烧发电维持高景气度,餐厨垃圾处理正在加速。

同时,国内各行业的环保监管逐步加强,由环保因素诱发的其他行业的投 资机会,正逐步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行业基本面态势整体良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环境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