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下花园发电厂完成全年经营任务

2014-01-06 14:53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量大唐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以创新思维谋划生产经营工作,实现了管理效益的“双提升”。截至12月31日,该厂在单机20万千瓦运行、机组大修62天的不利条件下,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完成了电网公司下达的电量任务,实现利润过千万元。

在全年工作中,该厂以安全生产“一号文件”为统领,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局面的稳定。安监部门发挥监督保障体系作用,严格反违章管理工作规定,严查作业过程和现场的违章行为,发现问题严加考核,保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基层班组结合“三讲一落实”、推行标准化作业流程等手段,强化学习培训,提高班组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布置具体安全措施时,做到讲得清、听得懂、会落实。在安全大检查工作中,坚持逐条进行分析,查找不足,同时把重大危险源排查治理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各类安全隐患摸清底数,彻底治理,务必实现危险源的可控在控。

电量的增加是完成全年生产经营指标的坚实基础,关系到全厂每位职工的切身利益。该厂各生产部门围绕这一目标,积极开展电量增发工作,做到度电必争。发电部每天汇报调度日预计电量任务完成情况,对未完成日预计电量计划的原因进行通报,并根据厂经济责任制考核办法对责任单位严格考核。运行人员利用锅炉吹灰、提高供暖温度等手段提高机组负荷率,同时优化设备系统运行方式,精心操作,千方百计提高机组经济运行水平。设备部、检修公司各专业生产技术人员集思广益,利用大修机会进行设备系统改造,提高设备健康经济运行水平,从大处着手降低厂用电率,增加上网电量。

为进一步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盈利能力,该公司还严格实行全面预算管理,落实成本控制责任。一是对全年的成本控制目标进行分解,将成本控制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管理部门和单位,明确责任人,将成本控制指标纳入到对各部门和单位的月度两全考核,节约嘉奖,超支考核;二是抓好重大成本项目的管控,充分利用行政监察和审计的手段随时进行检查,堵塞管理漏洞,防控企业的经营风险;三是认真学习和研究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向政策要效益;四是严格控制物资库存,加强可控费用管理,减少资金占用和费用支出,有效控制各项生产经营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