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牡丹江供电公司:抓牢载体不放松 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4-01-07 08:15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周芳 刘长虹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三中全会党建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6日,牡丹江供电公司相关部门召开了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员学习座谈会。该公司党委结合实际,重新完善了党建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档案管理,加强了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实现了党建管理的精益化。

抓学习,加强“四好”班子建设

一是坚持讲学习,提高政治素质。班子成员、党员每月坚持一次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交流,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后,积极学习会议精神,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提升了全员驾驭现实工作的能力。

二是坚持讲团结,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工作中,遇到分歧和不同意见,注重沟通理解,相互补台不拆台,相互补位不越位。坚持了科学决策,提高了班子的号召力。

三是坚持讲廉洁,做好表率作用。明确一把手为廉政第一责任人,班子每位成员做出廉政承诺,坚持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和关键环节,一律公开,保证决策的公平、公开、公正。

抓教育,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该公司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推行“五个一”学习模式,建立“网络党校”和“短信课堂”全方位的学习体系,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定期检查党员的学习笔记,并每月进行讲评,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促进了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的不断提升。

抓基础,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

该公司按照基层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要求,重新整理了党支部工作制度汇编和各项规划方案,进一步规范了档案管理,实现了党支部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经常化。

抓思想,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该公司开展“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形势任务教育活动,通过宣讲、座谈交流,倾听职工心声,积极化解疑惑,疏导矛盾,增强员工对改革的适应能力和上承受力,保持了职工队伍稳定,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该公司引领员工弘扬正气,立足本职,做表率,争创一流业绩。

抓主题,争创良好的营销业绩

该公司开展“党员创先争优做先锋”主题行动,按照党员责任区划分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努力做到亮出党员承诺、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员职责,通过民主评议等方式开展选树“服务明星”活动,并通过宣传、培养使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干有方向、赶有目标,从而带动全员立足本岗创先争优,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争创出良好的营销业绩。

抓品牌,打造企业品牌形象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均成立于2001年,多年来,一直坚持人民电力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开展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为客户提供亲情服务、阳光服务、增值服务,展现了国家电网品牌形象。《牡丹江新闻联播》、牡丹江电视台《社会方圆》栏目对他们的先进事迹多次进行了专题报道。

作者: 周芳 刘长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三中全会查看更多>党建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