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穆棱农网:智能电表更换工作启动

2014-01-07 09:16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田华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智能电表电压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智能电表改造,将大大减轻农电企业抄表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员工工作效率,防范客户欠费现象,提高供电电压质量,有效降低故障率,给企业自身和供电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1月6日,在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牡丹江供电公司穆棱市电业局,该局营销部负责人秦孝江对现场施工电工说。

牡丹江农网智能电表更换工作启动后,秦孝江每天都带领员工起早贪黑走村串户,开展智能电能表改造方案调查,调查人员还拿着智能电表宣传资料,见人就发,逢人就讲。

秦孝江告诉笔者:“推广智能电能表对于提高电压质量、降低故障率、提高服务水平具有积极作用。但在推进过程中,由于个别客户对此认识不到位,特别是偏远山区的村民出现不理解、不支持甚至阻挠施工的情况。”

为此,该公司施工人员提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把提前宣传这门“功课”做足做好。在今年智能电能表换装过程中,该公司要求在施工任务量大、天冷、路滑等不利条件下,员工要敢于迎难而上打硬仗的拼劲。

根据智能电能表改造工艺要求,智能电能表要统一更换,这恰恰是施工人员面临的最大难题。施工负责人田小军说,电表箱要想顺利安装到位,必须花很长时间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他们的理解与配合。

施工人员在辖区三岔村施工时,按规定需要在一户村民外墙安装电表箱。但该村民索要高额的赔偿费用,使工程无法推进,无奈之下,施工人员只好更改施工方案,采取在电杆上安装电表箱方法解决这一问题。但却增加了安装费用,延长了施工工期。

智能电度表改造安装过程中,更多是供电员工经过耐心说服,群众被供电员工的诚意打动了。

供电所员工赵勤喜清楚记得,在西岗村台区改造时,一客户硬是不让新线路从自家房屋上方经过。理由是他家还想翻盖新房,怕受影响。赵勤喜掏出自己身份证、工作证和印有自己联系方式的服务卡片递给对方,诚恳地说:“我是供电所员工,负责这一片工作。您平时或盖房时遇到用电问题可随时找我,我负责到底。”随后,赵勤喜详细讲解了工程对于提高群众用电可靠性等方面带来的好处,该客户最终合作了。

针对不少客户担心智能电能表灵敏度高多计电费问题,现场施工人员加强了宣传工作,做到智能电表改造工程延伸到哪里,宣传人员就到哪里,并主动联系技术部门出具证明,从多方面入手打消客户顾虑,为智能电能表改造营造和谐氛围。

作者: 田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智能电表查看更多>电压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