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市场正文

节能环保推动国产变频器蓬勃发展

2014-01-07 14:00来源:工控中国关键词:变频器节能环保高压变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二五”以来,节能环保作为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的核心价值,有力地推动我国变频器行业蓬勃发展,成为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点。

变频器具有调速等功能,在节能领域有一定优势。根据测算,使用变频器的电机系统节电率普遍可达30%左右,某些场合可达40%-60%。目前的变频器主要应用在电力、冶金、水泥、石化和建材行业,未来仍将以上述领域的大型设备改造为主。电力、冶金等行业能耗高,是工业节能的重点,而高压变频技术成熟稳定、节能效果明显、设备安装简便,通常在使用后两年内通过节电可收回成本,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

节能环保为我国国产变频器打开市场,而变频技术也正处于从“调速”到“节能”的转变过程。同时,变频器行业从以往单纯的提供产品开始转变为为用户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从高端产品进口转变为国内品牌迅速崛起并逐步打开国际市场。

目前我国市场上变频器安装容量的增长率在20%左右,潜在市场空间大约为1200亿-1800亿元。其中,低压变频器约占市场份额的六成左右,其余四成由中、高压变频器占据。目前国外品牌约占据我国变频器市场70%份额。不过,本土品牌市场份额在扩大,已从2005年的15%提升至2012年的30%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频器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高压变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