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萧山搭建供电所“烽火台”提升农电管理水平

2014-01-07 14:30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线损率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台区线损有异常,请派人勘察……”1月7日一早,萧山进化供电服务站副站长屠振钢就收到“烽火台”发来的一则消息。对供电所全业务全流程实现异常报警、到期预警和全过程管控,这样的“烽火台”已经覆盖了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所有4个供电所和20个供电服务站。

为避免统筹管理本所业务监控、催办督办事务,改变原先各专业线“自治”的低效多头管理模式,萧山区供电公司开发应用供电所实时监控“烽火台”,通过精简管理主体、全过程闭环管理、指标分解监控和综合考评绩效等举措,有效促进了供电所管理水平的提升。

萧山区供电公司将各项重要监控指标的年度目标进行分解,细化形成供电所月度目标后录入系统,实施分层分级管控,在系统内将责任人与管理工作绑定,实行可视化管控。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在省公司内率先引入通知、催办、督办、所长督办的四级管控机制,对采集未覆盖、采集失败、计量装置异常、台区线损异常、公变停电超载、总保退运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导出清单按专业分类通知运检班和营业部进行数据分析,并将处理意见短信通知相关台区责任人进行处理。

据统计,自启用供电所实施监控“烽火台”以来,今年萧山城市和农村供电可靠率分别提高到99.9886%和99.9518%,综合线损率降低到了2.59%,综合电压合格率上升到99.904,特别是点多面广、推进较难的配电网低压采集覆盖率更是从84.10%大幅提升到95.06%,处理效率提高53%。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线损率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