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瑞典风电建设投资拟达350亿克朗

2014-01-07 16:57来源:工控中国关键词:风电建设瑞典装机容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所周知,在环境保护方面,欧洲是全球执行力度最强地区之一,相应的新能源开发上,一直居于世界前列,其中德国是分布式光伏发电成功典范,英国则是发展风电为主。此外,其它欧洲国家不甘落后,比如瑞典

欧洲、亚洲、北美洲是世界范围内三大主要风电市场,其新增装机总容量及累计装机总容量均占全球的95%以上。欧洲2011年新增装机10.226GW,累计装机容量达到97.588GW,可以满足欧洲6%的用电量。德国、瑞典陆上风电以及英国海上风电是欧洲风电的主要拉动力,而法国和西班牙相比上年有所减少。

从累计容量上看,德国依然是欧洲风电的老大,紧随其后的是西班牙、英国、法国和意大利。此外,瑞典在风电发展计划上,也有一个庞大的规划。

瑞典风电建设拟投资350亿克朗

据瑞典本地新闻网报道,瑞典能源协会称瑞2013年风力发电量约9.8太瓦小时,比2012年增加36%。自秋季以来,瑞典境内风力较强,极大地提高了风力发电量。此外,瑞2013年总发电量约149太瓦小时。其中,水电约60.9太瓦小时,核能发电约63.7太瓦小时。2013年,瑞典电力依然保持净出口状态。

事实上,瑞典计划到2020年将投资350亿克朗,将其风电年产量提高到300亿度,其中200亿度来自陆地风电站,其余100亿度来自离岸风电站。陆地风电站中的100亿度将在2010年完成,剩下的100亿度在2012年完成。

据此300亿度推算,瑞典将需要新增风力发电机2000至5000台左右,风力发电的从业人员将从目前的2000人提高到1.1万人。为实现这一目标,瑞典政府采取的促进措施有:明确将风能划为清洁能源类,使其在获得许可证方面更加便捷;政府采取一站式办公对风电站项目加速审批;提高使用包括风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的强制性配额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建设查看更多>瑞典查看更多>装机容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