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工信部确定支持铝合金电缆业进《产业调整指导目录》

2014-01-08 10:31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关键词:铝合金电缆以铝节铜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了解,工信部已明确表示将支持铝合金电缆产业的发展,列入国家《产业调整指导目录》。

据报道,工信部已表态将支持铝合金电缆产业的发展,将其纳入新材料范畴,列入国家《产业调整指导目录》。“未来列入目录后,虽然不会详细到具体产品,但有关的项目国家会支持,企业在技术改造、投资上会得到支持。”

《产业调整指导目录》作为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引导投资方向的文件,是政府制定和实施财税、金融、土地、进出口等政策的重要依据,随着行业的发展,指导目录会不断滚动更新修订,2013年初指导目录已做过最新修订。

另外,在2013年12月20日,原材料工业司曾联合有关行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促进铝材在电力行业的应用研讨会议,发改委、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等国家部委及电缆、电力企业参会。会上业内人士都已达成共识,确定了以铝节铜战略。工信部原材料司司长陈燕海会上也表示,工信部将研究电力铝材应用机制,完善相关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推广相关领域的标准,加强对电缆行业市场的监管和规范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铝合金电缆查看更多>以铝节铜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