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教育正文

国电阿克苏公司拉紧廉洁过节“警戒线”

2014-01-08 12:44来源: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作者:杜承义关键词: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廉政建设廉洁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廉洁过节,算好人生七笔帐,一算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二算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12月31日,在元旦、春节“两节”即将到来之时,阿克苏公司组织干部员工观看“廉洁过节”宣传漫画展,多措并举拉起廉洁过节“警戒线”,严防“节日病”发生。

开展法制纪律教育,增强廉洁自律警觉。该公司以12月法制宣传教育月为契机,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部门例会、生产例会、班组会等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实施办法、《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等法制法规及文件内容,制作“廉洁过节”法制宣传漫画展板,组织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增强遵守党纪条规的自觉性,从严规范廉洁自律教育,将廉洁过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警觉。

组织廉洁从业座谈,拉紧拒腐防变警线。该公司通过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对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廉洁从业教育,重申了中央八项规定和国电集团公司24条措施、国电新疆公司27条实施办法,传达中纪委和集团公司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和精神,结合实际,讲述对廉洁从业的理解和体会,激发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爱岗敬业、勇于拼搏的斗志,拉紧双节期间拒腐防变警戒线。

发送廉洁警示短信,敲响廉洁过节警钟。该公司把现代化信息平台和党风廉政建设密切结合,收集采编廉洁格言、警句、谚语、条规等廉洁教育信息,及时通过短信平台发送给广大干部员工,通过廉洁过节寄语短信,加强“八小时以外”廉洁教育,规范干部员工“双节”期间生活圈和交际圈,切实做到自省、自励,敲响廉洁过节警钟。

加强廉洁监督检查,强化廉洁过节警视。“双节”期间,该公司加强对各部门、各水电厂的抽查和明察暗访,安排门卫人员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检查,禁止外来人员携带各类礼品进入营区。廉洁监督人员定期对门卫登记记录本进行检查,并了解相关情况,强化廉洁过节监督警戒巡视。

作者: 杜承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查看更多>廉政建设查看更多>廉洁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