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满洲里检修工区:多项措施保节日供电

2014-01-08 15:25来源: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满洲里检修工区作者:朱爱玲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保电工作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证满洲里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馨、快乐、明亮的春节,国网满洲里检修工区采取各种措施做好节日保电工作,以确保春节安全供电工作的万无一失。

强化安全意识。工区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在会上,专工及班组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查找工作中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集中讨论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会后,班组长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班组每位员工,有效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

落实各级安全职责。工区以文件形式下发了《满洲里检修工区元旦、春节、元宵节保电方案》,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职责,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对薄弱环节、重要用户、重点单位采取重点监督管理的措施,确保了输变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消缺工作。工区按照《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关于开展元旦春节保供电安全综合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设备的隐患排查和消缺工作,做好了设备防火、防寒、防冻及防小动物检查工作,加大了对部分重点设备、输电线路的巡检力度,确保春节期间重要设备“零缺陷”运行,保证安全可靠供电。

加强劳动纪律。严格遵守值班值宿制度,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进行抢修工作。

做好反事故演习工作。工区各班组认真开展以春节保供电为主题的反事故演习活动,演习主要检验在春节期间电网设备突发故障时,输变电人员的应对能力,以便及时发现事故处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总结经验及时完善相关的应急预案。

作者: 朱爱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