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穆棱农网:数九寒天忙抢修

2014-01-09 09:39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田华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电力抢修进户线老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真是太谢谢你了丁叔叔,这回我可以看上电视节目了,真是太高兴了!”1月8日12时30分,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福录乡纯胜村,该村村民古庆坤的儿子一边说,古庆坤一边用手比划,古庆坤的妻子合着双手不停地感谢着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牡丹江供电公司福录供电所电工丁振文。

古庆坤是福录乡纯胜村的聋哑低保户,一点声音也听不见,古庆坤的妻子也是聋哑人,家里有一个9岁男孩儿,靠村上低保过日子,生活特别困难。

“喂!是小丁叔叔吗!我是老古家的儿子呀,我想看动画片,可是家里没有电了,爸爸告诉我给你打电话,你能来给看看吗,我今天的作业写完了,就想看动画片。”1月8日11时40分,刚刚赶回家吃午饭的供电所电工丁振文手机突然响起来。

“好的,叔叔这就去你家看看啥毛病,告诉你爸妈别着急!”丁振文挂断电话后就准备去古庆坤家修理线路。

“这腊八饺子刚煮好,趁热吃完了再去修电吧,外面太冷了,饿着肚子咋行!”丁振文妻子劝慰着。

“没事,一会儿就能修好,别让老古一家人等着着急,他俩口子生活太不容易了,咱得多帮帮,你说对吧媳妇!”说着,丁振文穿上棉袄和绝缘棉鞋,急忙出了家门。

平时20分钟才能走到的路程,丁振文15分钟就“跑”到现场。

来到古庆坤家,丁振文立即开始查找故障点,经5分钟检查,发现故障原因是进户线老化,由于天太冷,绝缘皮冻列破损搭接跳闸。查到故障点后,丁振文开始忙乎起来。

腊七腊八冻掉下巴。此时,当地气温已经骤降至零下29摄氏度,西北风吹得脑门子生疼,头皮像刀割一样。忍着寒冷,经1个多小时电力抢修,供电方恢复。

作者: 田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进户线老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