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为家用漏电保护器作“体检”保春节安全用电

2014-01-10 09:00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鄢陵县电业局漏电保护器安全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王老板,您饭馆里的漏电保护器失灵了,要是遇见刮风大雨或冰雪天,肯定会影响饭馆的正常用电,严重的话将会发生触电事故,我们现在给您把它换了吧!”1月9日下午,鄢陵县电业公司南坞供电所所长张林江在走村入户检查家用漏电保护器情况时,发现红旗桥一烩面馆的漏电保护器出现故障,及时替用户更换了新漏电保护器,为其安全用电多上了一道保险。这是该公司近日开展“家用漏电保护器专项安全检查”迎春节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春节临近,随着用电负荷持续攀升,鄢陵电网已进入冬季大负荷状态,为保障全县用户春节期间用上安全、舒心电,杜绝各种触电事故发生,鄢陵县电业公司决定从1月6日开始,组织基层供电所开展为期10天的家用漏电保护器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过程中,该公司14个供电所按照要求,采用地毯式检查的方式,做到不漏一个台区,不漏一家用户,对辖区19万用户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全面“健康体检”,排查安装、投运和正确动作率。检查过程中,对擅自退出运行或私自拆除的,技术人员查找原因,使用户家用漏电保护器及时恢复投运,对失灵或损坏的,履行告知手续并经用户签字认可后,依据有关规定帮助更换新的家用漏电保护器,以确保辖区内用户家用漏电保护器安装率100%、投运率100%、完好率100%。同时,各检查组还对学校、敬老院、留守家庭、孤寡老人等单位和个人室内外线路、刀闸、保险丝、用电设备免费进行检查维护。并采用发放宣传安全用电小册子等形式积极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知识,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截止目前,共检查用户近10万户,对160多只损坏和拒动的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了更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86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5万余份,不仅大大提高了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而且有效避免了因用户故障引起大面积跳闸停电情况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了全县低压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鄢陵县电业局查看更多>漏电保护器查看更多>安全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