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隆华节能:电厂复合冷有望快速推广

2014-01-10 10:08来源:国金证券关键词:隆华节能冷凝器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隆华节能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同意洛阳隆华传热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的通知》(豫科〔2013〕192号),同意公司建立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公司已与中国工程院顾国彪院士签订了工作站建设合作协议书,建立与院士专家的长效合作机制公司将充分发挥工作站的作用,利用高端科技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继续保持公司产品在各应用领域的领先地位,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建立院士工作站,保证冷凝器和换热器产品技术领先地位。隆华节能此次引进工程院顾国彪院士旨在加强公司冷凝器和换热器产品的研发实力,确保公司在复合冷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冷凝器行业年市场规模400亿,其中蒸发冷占40亿,公司复合冷产品占40亿当中的7亿(2013年),我们判断随着公司此次院士工作站建立,自主研发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公司复合冷产品在冷凝器行业推广将更加顺利。

与顾国彪院士合作将加强隆华节能电厂复合冷技术:中国工程院院士,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员,1958年开始,顾国彪一直从事大型发电机新型蒸发冷却技术的创新和产业化工作,实现了一项国际创新技术从研究到产业化的全过程。2011年,顾国彪与四川东方电机合作研发的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等级的700兆瓦蒸发冷却水轮发电机组在三峡电站成功运行。公司在于顾国彪院士合作后,电厂复合冷凝器技术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有望在电厂快速推广。

隆华节能订单持续稳定增长:公司此次签订新型煤化工订单,包括空冷器和一部分复合冷凝器,表明公司产品在新型煤化工领域得到重大客户使用和认可。我们预计公司本部今年新签订单9亿,2013-2014年收入分别为7亿、9亿,复合增长近30%,保持稳定增长。

公隆华节能“节能+环保+运营”蓝图基本成型:通过收购中电加美,隆华节能拿到了“节能+环保+运营”大蓝图的第一块拼图,通过承接污水处理厂BT项目,公司平台搭建基本成型。未来公司将立足现有业务、通过自身发展和进一步收购,发展出以节能和余热为主的节能板块、固气液处理的环保板块、以及城市供暖和城市供水的运营板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华节能查看更多>冷凝器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