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大唐石门发电2号机组获国家脱硝电价补助

2014-01-13 09:35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脱硝电价SCR脱硝大唐石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唐石门发电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脱硝电价申报审核,湖南省环保厅和湖南省物价局同意该公司2号机组自脱硝168试运结束时间起享受国家脱硝电价补助。

石门发电公司2号机组脱硝改造于2013年12月27日完成168试运并投入运行。工程采用SCR法烟气脱硝技术,改造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小于150mg/Nm3,脱硝效率达 78.6%以上,预计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4000吨。

该公司2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于2013年5月18日正式开工,至顺利完成168试运共历时223天。自开工以来,为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安全有序推进,该公司深度介入工程设计、施工组织和工程管理,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并增设了独立的脱硝项目部,全过程加强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管理。工程开工后,面对工期紧、施工难度大、交叉作业多、安全风险大等诸多困难,该公司不遗余力与工程总承包方、设计方、施工房、供货商加强沟通协调,采取倒排工期、严控节点、倒班作业、分段验收等方式,全过程推进工程建设,一度创下了9天完成脱硝烟道接口,6天拉通管廊的“石电速度”,并于12月27日通过脱硝168试运及现场环保检测。

目前,2号机烟气脱硝系统运行工况稳定,且各项指标均处于最佳值,脱硝效果明显。据悉,该公司1号机组脱硝改造也已于去年10月份启动了土建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底完成改造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电价查看更多>SCR脱硝查看更多>大唐石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