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征战海内外:玉柴集团转型加速 巩固内燃机领域领军地位

2014-01-13 13:41来源:科技日报关键词:玉柴集团内燃机发动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转型升级,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

怎样转型?如何升级?面对日益严格的环保、能源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要求,面对技术、市场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的压力,作为中国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基地,广西玉柴集团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引人关注。

创新子公司管控模式、启动精益设计项目、加强产品技术升级、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今年以来,广西玉柴集团坚持走创新驱动和内涵增长的新型工业发展道路,以稳健的发展规模与速度,不断巩固在内燃机领域的领军地位,实现经营效益、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在转型发展中逐步进入安全、健康的新轨道。

转型升级 健康发展

“低增长无疑是未来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趋势。”今年前三季度的数据显示,我国内燃机行业尽管开始低谷企稳,但市场需求增长仍低于预期,继续呈放缓的态势。

与此同时,玉柴集团公布的一个数字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今年前三季度玉柴集团销售收入达312亿元,同比增长5.6%。

而更引人瞩目的是,玉柴集团核心子公司玉柴股份今年产销量和效益均实现大幅增长,超过了行业的平均增长水平。

值得关注的细节远不止于此:

在物流汽贸板块,玉柴物流公司上半年利润目标完成了全年目标的57.2%。

在能源化工业务板块,在经历了近两年高速增长之后,企业发展进入深化期,玉柴集团旗下子公司实现了销售收入增长。玉柴马石油润滑油公司完成了合资合作,企业各项指标均保持良好势头;茂名长晟上半年同比增长了11.25%,为下半年高速发展积蓄了力量。

在专用汽车板块,玉柴专汽公司受益于“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环卫设备订单大增,今年有望在去年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

……

一个个微小的细节凝结到一起,就变成了一个令人振奋的事实:今年以来,玉柴集团对现有的产业板块进行调整,盘活资源,利用企业自身优势,快速推进转型升级,整体保持了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柴集团查看更多>内燃机查看更多>发动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