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仪器仪表行业发展还需与时俱进

2014-01-13 14:26来源:工业电器网关键词:仪表企业仪表行业仪器仪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技的快速发展,很多问题上企业都需要进行定性、定量的测量,越来越多、越来越精确的测试指标也相对产生,需求越来越大。国内企业通过精细化管理节约成本的意识已经得到了显着提高。也反映了我国的仪表行业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提高自身企业的竞争力是至关重要。国内仪器仪表行业与国外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而且在发展过程当中还存在很多不足。

然而,国内仪表企业则多注重产品线的维持,其经营压力也比较大,在这方面大多还不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在这种情况下,国内仪表企业应该投入更多重视,提升主导型的竞争力,而不仅仅满足于在国际厂商的旗下分一杯羹。

国内仪表业在发展,国外仪器仪表也在不断发展,相比之下,国内仪器仪表行业与国外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而且在发展过程当中还存在很多不足,找出不足,把不足消灭掉,这才能助力行业发展。

仪器仪表过于依靠传统技术:

传统的仪器仪表虽然可以短暂的满足当代社会的发展,但是存在很大的问题,产品的不稳定性,产品的寿命断等问题,传统的技术不能及时的得到更新,虽然出现的问题对生产影响不是很大,但是也给企业打来很大的不变。传统技术有的已经被国际淘汰了很多年,但是还在国内继续沿用,总有一天这种滞后性会给仪器仪表行业一种致命性的打击。

仪器仪表不愿意投放资金:

虽然仪器仪表行业虽然给仪器带来很大的利益,但是很大一部分企业不原因将资金掏出来,投放到仪器仪表的创新,就是一味的沿用,觉的创新不是企业的事,是国家技术的事,这种想法势必成为阻碍其发展的一大因素。即使发现问题也不想在这方面投放大量的资金。

仪器仪表专业的人才短缺:

中国的大学有很少人重视仪器仪表行业的课程,在仪器仪表的人才培养上存在这严重的问题,由于仪器仪表研发实践性很强,实践在学习中却很少的实施,势必导致在这方面的人才的空缺,这给其发展带来了发展链断开的后果。

仪器仪表专业的人才短缺:

中国的大学有很少人重视仪器仪表行业的课程,在仪器仪表的人才培养上存在这严重的问题,由于仪器仪表研发实践性很强,实践在学习中却很少的实施,势必导致在这方面的人才的空缺,这给其发展带来了发展链断开的后果。

仪器仪表技术的落后性:

国内的仪器仪表采用过去早应该被淘汰的技术,这给企业的发展,不仅仅是成本的提高,也是遏制其创新研发的根源,只有脱离了落后技术的束缚才能更好的追上国际的发展,仪器仪表才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国内的仪表行业应与时俱进,注意人才的引进跟相关技术的开发,进行内部结构的相关调整,在市场上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仪表企业查看更多>仪表行业查看更多>仪器仪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