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物正文

于立峰:静待风电行业的突破性技术

2014-01-13 15:08来源:金融界股票关键词:风电投资PE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纪源资本合伙人于立峰:

太阳能和风电机会是有的。我为什么说投风电脑子进水了,其实最重要的是,不是说哪个行业一定能做,哪个行业一定不能做。这么看不是投资人,只不过是什么时候做什么时候切入,切入早了就是先烈,可能被后面来的拍死在沙滩上,切入晚了就是骨头和汤了。以前火有原因,现在沉寂也是有原因的,未来起来,什么时候是出发点,陈总说得对是因为要有新技术,现在整个产业规模上,找到新的突破性技术,耐心等等,需要时间,5-10年成熟,也许3-5年,也许需要产业化。

第二个,现在风电过去5-10年当中发展到很大体量和规模,谁来做?你说得完全正确,你干了50亿,谁做了?只有国开行,但是VC是没有机会的,他只能等新技术,给行业本身带来突破,克服了原来风电造成的东西,还是回归VC 本身,因为你不是PE,不是国开行,不是国电集团。如果明天胡总告诉我以色列有一个新技术特别适应中国,你投吧,我肯定跑得比兔子都快。这是我的观点。谢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