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大唐国际潮州发电公司4台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2014-01-14 10:02来源:大唐国际潮州发电公司关键词:脱硝改造低氮燃烧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8日17时,广东大唐国际潮州发电公司1号机组脱硝改造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该公司4台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作为脱硝改造的收官之作,该公司在1号机组检修前,坚持“早立项、早开工、早投入”的原则,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打造“绿色、环保”的大唐品牌。2013年8月1日,1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顺利开工。施工过程中,该公司采用脱硝效率高、技术成熟、运行稳定的SCR(选择性催化还原烟气脱硝)技术,同步增加低氮燃烧器,通过改进锅内低氮燃烧,增加烟气脱硝流程的方式,大大减少了氮氧化物的产生量,确保了氮氧化物排放量低于国家要求的100毫克/标准立方米。

此次脱硝改造主要进行钢结构安装、混凝土柱加固、反应器安装、进出口烟道安装和省煤器出口烟道拆除等。施工过程中,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把关每一个环节,保证安全、质量、进度的可控在控。试运过程中,脱硝效率达80%以上,热工仪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氧化物排放浓度控制在50毫克/标准立方米左右,远低于国家标准,氮脱硝热控自动投入正常,喷氨量调节稳定,各项参数完全满足设计要求,脱硝效果显著。

随着氮氧化物排放污染的日趋严重,“十二五”期间,国家加大对氮氧化物排放的控制力度,并将火力发电企业列为重点节能减排对象。按照《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的要求,2014年7月1日以后,火电企业机组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必须执行低于100毫克/标准立方米的标准。潮州发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部署脱硝改造工作,利用机组大修的机会,于2012年6月、2012年11月和2013年5月分别对4、3、2号机组进行了脱硝改造,脱硝改造一次性通过环保验收,并投入运行。据了解,4台机组投入脱硝运行后,每年可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达1万吨。

1号机组脱硝工程的顺利完成,实现了该公司4台机组的全烟气脱硝,为建设美丽潮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国家实施节能减排计划做出了表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改造查看更多>低氮燃烧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