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数据正文

2013年风电数据好转 新政效果显现

2014-01-14 10:58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风电装机风电上网风电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累计并网装机规模有望突破1亿千瓦

“随着风电项目审批权的逐步下放、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的合理调整以及并网接入瓶颈的持续改善,风电项目开发商的基本利益得到保证。因此,2013年下半年新项目开工数量明显增加。”欧阳昌裕说。此外,结合多家风电企业2013年前三季度业绩告别过去连续下滑甚至告负而纷纷预喜,这一系列迹象预示着风电制造业正从过去沉寂的泥潭中焕发生机,优势企业订单攀升,其“恢复元气”变得可期。

这在快报的数据中也有体现。快报显示,至2013年底,除并网容量之外,全国风电累计核准容量中有5667万千瓦是在建项目,占到核准容量的42%。

记者从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了解到,根据目前全国大型风电基地建设进度,以及其他地区风电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总体预计,2014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突破2000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规模将突破1亿千瓦,提前达到“十二五”规划装机目标。2014年风电年上网电量有望超过1800亿千瓦时,折合标煤约5760万吨,风电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将达到1%左右。

“一亿千瓦的装机规模对应着要达到1900亿千瓦时的上网电量,所以我们目前应该更看重上网电量的数据,实现风电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这也是为‘十三五’打下一个好的基础。”孟宪淦说。

欧阳昌裕表示,虽然2013年全国风电平均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弃风率”以及“弃风”限电损失电量等数据目前还未统计完成,但根据2012年风电消纳的总体表现来看,2013年全年的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肯定超过2012年的1959小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上网查看更多>风电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