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综合正文

美国留学:电气工程就业前景及三大就业方向解析

2014-01-14 14:41来源:搜狐出国关键词:电气工程电力公司电力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电气工程(EE)专业是申请美国留学非常热门的专业,特别是EE研究生专业的申请,近几年竞争非常激烈。一方面是由于国内外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毕业生都想使自己在竞争中更优秀,纷纷选择出国留学。另一方面,电气工程(EE)专业就业前景非常不错,待遇也相对他专业来说也较乐观。下面金吉列留学资深专家就给大家详细讲解美国电气工程(EE)专业的就业前景,供大家参考。

美国研究生EE专业(电气工程专业)的分支众多,研究范围之广,就业前景之乐观,这一专业已成为目前理工科留学生中最热门的申请专业之一。小到一个开关的设计,大到航天飞机的研究,都少不了电气工程的专业知识。因此,一个个莘莘学子们,希望到当今世界最发达的国度去继续深造和学习,使自己更强大,为未来的就业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电气工程专业培养的多是高级技术人才,因此该专业毕业生在就业时的选择面很广,适应能力较强。一般来说,电气工程专业的研究生能够在电气工程相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信息处理、试验技术、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担任重要工作,也能到各级发电厂、供电局、电网调度所等企业从事电力设计、建设、调试、生产、运行、管理、市场运营、科技开发和技术培训等工作,或从事电气设备的维护、检修、安装和调试等方面的工作。此外,该专业的毕业生还可从事其他行业中的电气技术工作。

目前国有大型的发电集团有: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大唐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国电集团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电网公司有: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电气设备制造企业有:上海电气电站、新疆特变电工等。还有一些比较有名的跨国企业,比如SIEMENS、ABB、SCHNEIDER、AREVA、VESTAS等。如此这些,对于EE专业的学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但EE的就业范围绝不仅仅局限于此。这里以华北电力大学为例,近几年来电气工程专业的毕业生的就业率均达到了94%以上。但是,由于该专业的毕业生如此之多,必然导致竞争异常激烈,对竞争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2007年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校园招聘条件已更为应聘者必须为国家重点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如果有可能,选择攻读研究生,尤其是拿到国外一些老牌工科名校的文凭,算是个明智的选择。不难看出,想要有好的发展,专业对口,出身名校还是很有必要的。

除此之外,在招聘美国研究生EE专业的学生时,录取单位还会考虑毕业生所学的具体专业方向。据统计,EE下的分支有多达十几个,所以方向对口也成了招聘单位的审核条件。下面美国留学网专家具体介绍一下EE行业的主要就业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工程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