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数据正文

中煤协:2013年中国淘汰煤炭落后产能2亿吨

2014-01-16 09:54来源:阿思达克关键词:煤炭产量煤炭消费煤炭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周三表示,2013年全国累计淘汰落后煤炭产能2亿多吨,14个大型煤炭基地产量34亿吨左右,占全国总产量的92%,同比增加2%。

姜智敏今天在2013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

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整顿关闭煤矿770余处,技改提升小煤矿490多处,兼并重组小煤矿610处,累计淘汰落后产能2亿多吨。

2013年全国煤矿数量1.2万处,比2005年减少1.3万处。其中年产120万吨以上的大型煤矿850多处,年产千万吨级煤矿50处。初步预计,14个大型煤炭基地产量34亿吨左右,占全国总产量的92%,同比增加2%。

初步统计分析,神华集团、中煤集团、同煤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冀中能源集团、陕西煤化工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山西焦煤集团等8家企业原煤产量超过亿吨,总产量占全国的37%左右。

国家能源局表示,2014年国家将重点建设14个大型煤炭基地,9个大型煤电基地,12条西电东送输电通道,关停小火电机组200万千瓦,实现煤电脱硫比重达到100%,火电脱硝比重达7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产量查看更多>煤炭消费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