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评论正文

葛洲坝电站机组“活力充沛”

2014-01-16 10:47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关键词:葛洲坝电站水轮机三峡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三峡—葛洲坝机组实行优化改造,机组“活力十足”。

传承优化——三峡电站机组实现全年安全稳定运行

2013年,三峡水库来水总量较历史多年均值偏枯18.4%的情况下,三峡电厂员工按照集团公司曹广晶董事长提出的“以科学的管理、精湛的技术、高素质的人才让三峡的运行成为业界标杆”要求,传承三峡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优化机组设备,三峡电厂实现了全年安全运行无事故。

2003年,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一转眼已是十年过去了。

“好的传统不能忘记,‘科学民主、求实创新、团结协作、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三峡精神’必须传承下去!”

为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创建国际一流水电站、做世界水电运行管理的引领者”目标上,三峡电厂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面对新要求,如何创建国际一流水电厂”大讨论。通过大讨论,全厂共收集整理整改措施44条,收集合理化建议280条,其中好的措施和建议得到了逐步整改落实。

思想、目标统一后,行动是关键。这一年,三峡电厂持续完善“设备管理责任到人、安全管理责任到岗”的责任体系,成立了98个责任小组,加强对电站全部机组、设备的运行、维护,构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做到了设备管理不留死角。“三峡电厂责任体系建设”被《中国电力企业管理》评为2013年电力十大管理创新成果之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建设“三型一化”电站、创建国际一流,“机组设备”的作用举足轻重。为了让设备更好地适应大流量、高水头、长周期、大负荷运行的需要,三峡电厂围绕提升设备管理,组织技术力量对机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系统的整治优化工作。

三峡电站进口设备多,均按照国外运行管理理念设计,与我国电力系统的运行管理要求不尽相同,为确保三峡电站设备运行更加适应电网的新要求,三峡电厂在总结多年运行经验的基础上,2013年进一步梳理分析出29影响机组非停的因素,并加以优化整改,不断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电站查看更多>水轮机查看更多>三峡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