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议正文

高层聚首 探讨清洁能源市场的未来(图)

2014-01-16 10:53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清洁能源清洁技术风光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暨2013(第九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于2014年1月9日在北京举行。

下图为出席清洁技术专场的嘉宾,从左至右: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王维、纪源资本合伙人于立峰、英飞尼迪集团董事总经理胡斌、国家开发银行处长陈传进、维思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泓辉。

以下为清洁技术专场的演讲实录:

主持人:接下来进入到圆桌讨论环节。污染监测和治理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雾霾治理迫在眉睫,作为投资行业价值究竟有多大?

有请嘉宾主持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王维、英飞尼迪集团董事总经理胡斌、维思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泓辉、纪源资本合伙人于立峰,国家开发银行处长陈传进,有请各位。

嘉宾主持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王维:感谢主办方让我们在中国的清洁能源领域跟各位老朋友一起分享探讨一下未来清洁能源发展方向。确实过去两年发生很多变化,不仅是2012年以来中国传统制造业面临的冲击下滑,也包含我们这里关于光能,风电,电动汽车,清洁能源和治污领域,我们面临一些新的拐点和机遇。

首先介绍我自己,我是嘉宾主持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王维,同创伟业已经参与并购超过了25家企业,这里面很多项目也是我负责的,各位嘉宾用简单的三五句话把每个机构作简单介绍。

纪源资本合伙人于立峰:我是纪源资本合伙人于立峰,纪源资本是2000年进入中国,已经有十多年历史,我们现在管理总规模是100亿,我们一共投资129个项目,其中59个已经通过上市退出,现在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一个是TMT还有一个大健康,还有大消费,大健康主要是节能环保和医疗服务,我们希望有机会与在座各位合作。谢谢大家!

英飞尼迪集团董事总经理胡斌:大家好我叫胡斌,来自英飞尼迪集团,从2003年进入中国,到现在大概10年了,过完春节会搞一个10年庆。我们主要投资方向是高新技术领域,也是新兴技术产业领域,包括今天所说的节能环保,TMT,生物医药,都是重点投资领域。在过去十多年我们在节能环保领域,包括水处理,包括垃圾处理,土壤改良,包括一些新能源里面的一些材料,也包括一些半导体方面,我们都做了大概100多个项目投资,其中很大一部分我们都是并购退出,在今年开闸的公司里有我们投的企业上市发行,希望大家关注。谢谢大家!

维思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泓辉:我是维思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泓辉,负责的是亚洲投资基金,刚才陈处长也介绍了无锡尚德,这都是我们05、06年成名之作,当时05年投了无锡尚德,06年投资江西赛维,一年半以后都是10倍回报,太阳能也是最早介入的,也是赚到了最丰厚那一块,当时我们08年因为金融危机,团队独立出来,09年9月份我们正式成立维思资本,我们一期关注了一些风能,核电零部件行业,目前我们关注的行业包括传统的清洁能源,还有一些环保项目如:水处理、大气治理,这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一些领域,除了这些领域之外我们还有包括医疗器械、TMT,我们还和同创伟业一起投了,凤凰卫视传媒,今年刚刚投了一个做膜的企业,资金配置上(与其他机构)大同小异,希望多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清洁技术查看更多>风光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