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国际正文

美专家研制迷你风力发电机 挥动手机即可充电(图)

2014-01-16 11:30来源:环球网关键词:风力发电机风机制造充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环保可持续市场前景广阔,随着科技的发展,风力发电机也许能成为可随身携带的充电设备。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15日报道,美国阿灵顿德州大学的乔荣教授、劳乌教授率领团队研发的超迷你风力发电机,风扇宽度仅1.8公厘,在手机护套上加装数百个这种风力发电机,挥舞手机即可产生风电,为手机电池充电。台湾稳银科技公司已获得独家销售权。

迷你风电机放在一美分硬币上对比,可见体积极小

据报道,这款袖珍风力发电机采用镍合金制作,搭配高超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在强风吹袭下也不会折断,他们在2013年9月用人造风吹迷你风电机测试成功,但何时上市还不确定。

乔荣表示,风力发电机叶片有弹性、体积极小,可在手机护套上加装数百个,手机没电时只要挥舞手机或让手机吹风几分钟,即可使用,风力发电机也适用平板计算机和其他手持电子装置。

乔荣另指出,由于体积小,住家等建筑物可在墙上加装包含数千个迷你风力发电机的平板发电,供照明、保全装置或无线通讯设备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风机制造查看更多>充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