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技术正文

赛摩三计称重技术介绍

2014-01-16 15:48来源:赛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三计称重技术称重传感器赛摩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本文介绍了一种三计称重技术的原理和发展历程,介绍了三计技术在皮带秤上的应用和三计皮带秤的优势和特点。

电子皮带秤的诞生已有一百年的历史,电子皮带秤的发展是随着工业输送设备的发展而发展的,从最早的机械式皮带秤,到后来的机械电子秤,到了二十世纪90年代,随着传感器技术和微处理器技术的发展,电子皮带秤的应用已经十分广泛,在散状固体物料的测量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且其作用也不仅仅是一台秤,更重要的应用是利用其测量的在线和实时的特点,直接输出控制信号,从而实现定量给料和定比例给料。在工业生产过程控制、多种散状物料的定比例自动混合等生产环节得到了广泛应用。

赛摩公司作为亚洲最大的皮带秤制造商,称重行业多项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在世界称重技术领域,赛摩独创建立了互为虚拟铰支的称重理论,针对多称重传感器衡器发明了检测重量的三组数据检测方法,在某一称重传感器出现故障或异常时,系统能够自动识别、自动补偿并且在重量数据中自动判断获取称重的准确值,创新发明了 “三计称重技术”。

“三计称重技术”解决了称重技术领域多年来称重传感器出现故障或异常,不能及时发现、称重系统不能计量的世界难题,提高了称重系统的可靠性、准确性。

赛摩基于三计称重技术研发的三计皮带秤使一台皮带秤具有三组累计量:一组主累计量和两组辅累计量。两组辅累计量进行实时在线比对,如发现辅累计量超差,则对称重传感器进行比对判别,确定称重传感器是否有故障或异常(秤架卡料、支撑变形、结构变化、螺栓松动等),将有故障或异常称重传感器的一组辅累计量加以隔离,采用另外一组正常的辅累计量自动替代主累计量。此时,皮带秤称量工作不中断,系统继续运行。从而保证在皮带秤的某一称重传感器有故障或异常时,系统仍可以进行可靠的计量。大大的提高了皮带秤运行的可靠性和计量精度的准确性,从而避免由于称重传感器发生故障或异常造成计量不准,以及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

下面就三计技术的发明过程和技术基础进行简要说明:

1、称重技术的发展历程回顾

称重技术从早期的纯机械秤开始,利用杠杆原理进行计量,杠杆A处作为支点,重物通过传力机构施压在杠杆上,杠杆B处作为力点,用机械形式指示检测重物

的重量值。

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称重传感器及数字仪表的出现,纯机械秤变为机电结合秤。 杠杆A处作为支点,重物通过传力机构施压在杠杆上,杠杆B处作为力点,用电子形式显示检测重物的重量值。

近年来随着称重传感器的技术进步,以及价格的降低。机电结合秤变为全电子秤。杠杆A、B处均作力点,通过力点上的称重传感器将杠杆上重物的重量送到仪表,显示其重量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计称重技术查看更多>称重传感器查看更多>赛摩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