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应急演练保春节供电

2014-01-16 16:36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配电柜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10千伏I、II轵黄线故障已排除,具备复电条件!”

“市中医院配电柜故障排除完毕!”……

1月15日,随着“故障”排除、设备“恢复”正常运行,济源供电公司2014年春节保供电配网应急抢修演练结束。随即参演人员聚集一起交流分析,对春节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优化。

随着天气转冷,冬季用电高峰的到,济源供电公司针对冬季气温低、雾霾、恶劣天气以及农民工集中返乡可能造成配网设备安全运行、供电台区超负荷运行等情况,举行春节保供电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除夕夜晚,因突发暴风雪,10千伏I、II堽亚线沿线树木被冰雪压断,25号杆倒杆断线,24号、26号杆倾斜,造成10千伏亚桥开关站全站失压;农民工集中返乡,外加天气寒冷和除夕夜“亮灯”民俗,用电负荷陡增,造成轵城镇中王村1号台区、梨林镇梨林村3号台区等部分台区超负荷运行,配电变压器保险频繁熔断……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迅速集结,各种抢修车辆迅速出动,抢修人员快速排除了设备、线路故障。

通过反事故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事故预案、事故应急组织机构、事故应急处理流程和处理措施的合理性,提高各相关部门处理事故的应变能力,考验在突发事件的团结协作精神,以及部门之间的应急协调能力和“五个快速”(快速响应、快速定位、快速判断、快速沟通、快速恢复),实现“五个一”标准化抢修(一个用户报修、一张报修工单、一支抢修队伍、一次到达现场、一次完成故障处理),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柜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