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江苏电力:怎样换好“三集五大”的提速档?

2014-01-20 08:0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三集五大物资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正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批复同意、该公司第五届职代会职工代表团(组)长会议审议通过的“三集五大”体系全面建设方案,调整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读罢这则消息,笔者不禁生出一番感慨来。

我们知道,“三集五大”就是从省、市、县、乡(镇)的一条线直流而下,致力于实施企业人力资源、财务、集约化物资管理,构建大规划、大建设、大运行、大检修、大营销体系,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改革,是建设国际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也必然会是一场困难多、挑战大、任务重的攻坚战。按照现有的模式,江苏省电力公司可谓是大型国有企业,完全可以按部就班,认真贯彻上级战略部署,四平八稳、循规蹈矩、不紧不慢,“温吞水”般开展正常工作,而无须快马加鞭,劳累烦神地做好诸如什么“提速”等等举措,这些“多出来”的工作,完全是可有可无,可做可不做。

而国网江苏电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不回头、可微调、再提升”原则,不断推动管理变革创新,强化“三集”管控、优化“五大”业务模式,推进“三集五大”磨合提升、和谐运转,着力构建协同高效、管控有力的运营新机制,换档提速迈向卓越运营新阶段。为探索“三集五大”体系下市县一体化管理新模式,国网江苏电力对供电营业部和撤县建区后的县公司进行全面调研,收集分析了大量基础数据信息,会同运检等部门深入讨论研究,认为目前定位市公司二级机构、未设置中间层的供电营业部,实际运行中难以满足与政府沟通协调和属地业务管理需要,于是在新方案中增设综合、发展建设等四个专业室,负责行政、项目前期、配网工程、属地协调、农电等业务管理,切实提高营业部开展属地工作的能力和效率。对于“五大”体系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制度缺失、管理力度弱化等安全风险,江苏电力上下联支,凝心聚力,从大刀阔斧到精雕细琢,提出并实施了十大项、38小项安全保障措施;2013年运用ARIS流程管理平台,完善了33项安全管理流程,初步建成了“五位一体”的安全工作新机制。

愿江苏电力始终保持着奋发进取之心、激情勃发之气,在加紧巩固、稳步提升的基础上,换好“三集五大”的提速档,牢牢把握公司和电网发展的先机和主动权。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物资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