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上海国资:申能装机已达739万千瓦 上海电气燃机加快发展

2014-01-20 11:32来源:上海政府网关键词:上海电气申能股份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务院国资委11月底统计,上海国资系统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和利润三项指标分别占全国各省市委管企业的1/9、1/8和1/5。

根据去年半年报显示,71家本市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资产合计56176亿元,同比增长12.9%;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8149亿元,同比增长10.8%。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整体质量,47家上市公司进入上证所最新一期各主要指数股,占本市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数的68%,提前完成国资“十二五”规划明确的“20-30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成为蓝筹股”的目标。

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上海国资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提高核心竞争力。全年系统企业共投资2428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投资规模占总量的43.8%,新增投资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的比重从2012年的43.4%提高到49%。新增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0%,投入强度从上年的1.17%提高到1.25%,其中,制造业企业R&D投入达到2.02%。截至去年底,93%的国资集中在前20个行业,61%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功能性保障性等领域。上汽集团、绿地集团、百联集团等5家企业入选《财富》杂志世界500强,其中,上汽集团(第103位)列地方入榜企业第一位;绿地集团(第359位)排名提升速度居世界第三、中国第一。上港集团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四年排名世界单体港口第一。申通集团轨道交通运营里程世界第一。上海机场货运量连续四年排名全球第三,旅客吞吐量近8300万人次,跃至世界第七。上海电气为全球最大的火电设备供应商。锦江国际管理的酒店客房数排名全球第九、亚洲第一。上海建工排名全球最大的250家工程承包商第十三位。光明食品集团、百联集团、上海城建等一批企业名列全国同行业前三。

传统产业升级带来新增长

火电电站行业,近两年来市场需求持续下滑。上海电气不断努力,本着“为用户服务”的理念,提供原有电站机组的改造服务。吴泾电厂低NOx燃烧器和SCR成套改造项目,机组实施成套改造后脱硝效率≥80%,NOx排放小于100mg/m3,排放值小于最新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要求,是欧洲和日本现行排放标准的一半,机组运行水平达到国际一流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申能股份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