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互联网成缆企腾飞坚强翅膀

2014-01-20 11:36来源:电缆网关键词:通信电缆通用电缆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月16日发布的《第3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18亿,网民中通过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上网的比例分别为69.7%和44.1%,较2012年均有所下降,而手机上网比例则从74.5%上升至81.0%。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其或将成为亟待转型升级的传统电线电缆企业腾飞的坚强翅膀。

这两年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结合的新模式受到了越来越多专业人士的推崇。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在2013年12月召开的“第七届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上表示,移动互联网在2013年迎来了与传统行业的跨界融合,其以开放和创新的特性让人们看到了它未来的巨大发展潜力。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预言,移动互联网与全球各行各业以及人们日常生活的深度结合,将创造更加丰富的应用,构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闫小佳认为移动互联网天然就流着“亲民”的血液。他坚信,简单好用、贴近用户、服务生活、和传统行业紧密结合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将更具生命力。

在中国电信应用商店运营中心总监黎诗佳看来,移动互联网的很多生产力尚未被传统企业应用到,而这个市场远远大于几百亿元。他认为,移动互联网可从各种客户关系管理、内部管理工作上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在帮助企业扩展销售触角的同时,从根本上改变传统销售模式,从而增加营收。

当前,国内传统电线电缆企业大多遇到了生产成本上升、融资难、持续发展等一系列生存发展问题,传统模式已无法满足企业长期发展的需求,而在移动互联网这种新模式的带动下电线电缆企业很可能因此获得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

由于移动互联网之于电线电缆行业的潜在价值巨大,因此国内一些有远见的线缆企业已先于同业开始了探索之路。2011年,国内电线电缆行业领军企业远东电缆首创“一网两平台”模式,仅约1年后电缆网就推出了其手机客户端。凭借手机客户端不受地域限制等优势,用户能及时了解全球电线电缆行业的最新动态。

2013年12月,美国通用电缆(中国)企业级移动应用(App)正式上线,通用成为国内首批试水企业级移动应用推广的电线电缆企业。据了解,与传统电线电缆购买渠道相比,通用App极大精简了用户电线电缆选型流程且更利于发掘用户的潜在需求。对此,美国通用电缆(中国)总裁谭炳文表示,公司移动应用的上线将给通用在升级用户建设模式、探索新业务模型等方面带来新的思考。

“移动互联网现已成为‘人体电子器官’,相信其与传统行业的合作会成为综合性的合作。” 1月16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香港发展论坛”上表示自己看好移动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结合前景。对于传统电线电缆企业来说,如果插上移动互联网“翅膀”,通信电缆将会带动电线电缆行业飞得更高更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信电缆查看更多>通用电缆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