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技术正文

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2014-01-20 14:00来源:生意社关键词:红外热成像电力设备电力安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诊断和预防电系统和设备故障的工具

在电系统和设备维修检查中,红外热成像测温仪证明是节约资金的诊断和预防工具。Raytek全线长红外线测温仪的精度是读数的1-4%,而且根据型号不同可以从180英尺的远处进行测量。这些仪器重量轻,表面有粗糙防滑纹,使用方便。

测量电器设备

非接触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可以从安全的距离测量一个物体的表面温度,使其成为电器设备维修操作中不可缺少的工具。

电力设备方面的应用

在如下应用中,雷泰红外测温仪可以有效防止设备故障和计划外的断电事故的发生。

连接器-电连接部位会逐渐放松连接器,由于反复的加热(膨胀)和冷却(收缩)产生热量、或者表面脏物、炭沉积和腐蚀。非接触测温仪可以迅速确定表明有严重问题的温升。

电动机-为了保持电动机的寿命期,检查供电连接线和电路断路器(或者保险丝)温度是否一致。

电动机轴承-检查发热点,在出现的问题导致设备故障之前定期维修或者更换。

电动机线圈绝缘层-通过测量电动机线圈绝缘层的温度,延长它的寿命。

各相之间的测量-检查感应电动机、大型计算机和其它设备的电线和连接器各相之间的温度是否相同。

变压器-空冷器件的绕组可直接用红外测温仪测量以查验过高的温度,任何热点都表明变压器绕组的损坏。

不间断电源-确定UPS输出滤波器上连接线的发热点。一个温度低的点表明可能直流滤波线路是开路。

备用电池-检查低压电池以确保连接正确。与电池接头接触不良可能会加热到足以烧毁电池芯棒。

镇流器-在镇流器开始冒烟之前检查出它的过热。

公用设施-确定出连接器、电线接头、变压器和其他设备的热点。Raytek一些型号的光学仪器范围在60:1甚至更大,使几乎所有的测量目标都在测量范围内。

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在电气方面的应用

通过安全距离测量工作的设备温度定位于结构上热的松动或受腐蚀的连接件通过测量出的不同温度来确定不平衡负载测量出由于电机,泵和开关设备而引起的升高环境找出以前能够引起问题的热的短路器和线缆。

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在商用和民用暖通空调系统的应用

及时校验气流校准温度调节装置平衡通风(调温)装置“瞄准射击”测量整个办公室或工厂的温度识别空气渗透点和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断裂点测量绝缘性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红外热成像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电力安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