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大唐托克逊风电场圆满完成220KV顺唐变检修预试工作(附图)

2014-01-20 16:30来源:新疆能源网关键词:托克逊风电场风电检修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7日19时,大唐托克逊风电场220kV顺唐变检修预试工作圆满结束。此次检修预试工作,包括220kV I母线、1号主变、35kV母线及35kV小车开关等设备的检查,清扫,预试,缺陷处理等多项工作。

为圆满完成检修预试工作,清洁能源公司高度重视,公司负责人赴检修现场检查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的完善及现场布置的安全措施、警戒标示的全面和到位情况,并将各带电部位危险点对检修队负责人和风电场领导进行详细的说明和叮嘱,这充分体现了公司把“三讲一落实”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的载体和抓手,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实到现场。

托克逊风电场提前制订了2014年220kV顺唐变设备检修、预试工作方案,并在检修期间主动与中调进行沟通,优化工作流程,加快配合、服务速度和质量,确保各个环节畅通。公司生技部主任及安监部专工深入现场,就现场工作布置、作业流程、安全督察等各个环节进行指导和监督,确保检修工作确实履行到位。

检修期间,针对作业现场点多面广,涉及人员多,工作任务量大等实际情况,托克逊风电场和检修队负责人及时沟通、靠前指挥,调整工作流程,现场由各专业专工负责监督、把控。每天召开早会、晚会,及时总结安排下一步工作,让工作人员清楚工作任务和范围。要求各专业专工坚持在作业现场,对检修质量进行现场跟踪把关,将不安全、不规范、不文明等违章行为及时制止在萌芽状态。此次检修发现了许多带电时无法发现的缺陷,尤为重大的缺陷是1号主变龙门架大梁南面直角部位裂缝,此缺陷的发现,公司生技部和风电场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和工具进行彻底处理,从而有效避免一场恶性事故的发生。

通过四天紧张有序的作业,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检修预试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检修的顺利完成将为大唐托克逊风电场迎接大风期的到来和保证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托克逊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检修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