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 供电员工停电救火 受灾村民登门致谢

2014-01-21 09:21来源: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作者:郭玉 王胜江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电表箱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好意思,其实我早就应该前来致谢,这几天一直忙于灾后自救及售卖秋粮,但供电人的情意,我至今不忘。今天我卖完了最后一车秋粮,就专门同村长一道上门表达谢意,感谢供电所电工刘吉伟在危及时刻,快速起来救火停电,为我家扑火自救争取了时间。” 1月20日9时,在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牡丹江供电公司古城供电所,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古城镇马路村的村民于德义感谢地对该所所长陈家伟说。2013年11月7日22时30分,古城供电所电工刘吉伟的手机突然响起来。“是刘吉伟吗?我是马路村村长王德文,我们村于德义家着火了,着火点就在电力线路下面,情况危急,请你速来帮着给停电吧!”

刘吉伟接完电话,一边迅速穿好工作服,一边打电话向陈家伟进行了汇报情况。陈家伟命令刘吉伟马上赶去现场,吩咐他在保证行车安全前提下,以最快的时间到达。

初冬的深夜路上一片漆黑,汽车灯光下,原野很寂静,路上也几乎没有了往来车辆,刘吉伟驾车不到10分钟就赶到距古城镇7公里外的马路村。

进村没多远,刘吉伟就发现不远处一片火光,老远就听到豆秆垛烧的嘎嘣直响,道边站满了村民。

见到供电所来人,现场指挥救火的负责人跑过来对刘吉伟催促着说:“刘师傅快停电,不停电大伙都不敢上前救火。”

“告诉大伙不要慌乱,也不要靠的太近,我马上停电。”刘吉伟一边连接绝缘杆一边对负责人说。说完,刘吉伟便拿着绝缘杆跑到变压器台前,迅速拉开低压与高压开关。这时火光更显刺眼,风卷着火舌扑向电杆上的电表箱、电缆和导线。

“电已经停了,大家可以马上救火。”话音未落,刘吉伟就冲进了救火队伍之中。

经大伙一个多小时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了。刘吉伟在对现场电力设施认真查看后,对烧损电表箱和电缆线进行应急处理。

第二天早上,刘吉伟与陈家伟及公司相关人员来到现场,对损坏电表箱和电缆进行全面处理和更换,恢复了该村供电。

鉴于于德义家火灾损失较为严重,抢修人员免除了于德义对烧损表箱、电表及电缆线的经济赔偿。

“我代表于德义和全村百姓真诚的感谢你们。你们不仅半夜派人来停电救火,还免除了于德义的经济赔偿,真是危难之时见真情啊!”在供电恢复抢修过程中,王德文感动的对抢修人员说。

一晃时间过去两个多月了,但于德义心里一直惦念着到要到供电部门登门感谢。1月20日一大早,于德义送走最后一车粮食后,他找到村长王德文说,要求王村长带着去供电所登门致谢,王德文爽快地答应了于德义感谢供电员工的请求。

作者: 郭玉 王胜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电表箱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