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2014年PCB行业三大焦点

2014-01-21 11:47来源:电子元器件技术网关键词:PCB电子元器件电子信息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是PCB企业亏损的一年,在市场、成本、资金等压力下,各PCB企业都是举步维艰,整个PCB行业发展进程十分缓慢,那么今年PCB会有好前景吗?请看本文详细分析!

日前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赛迪智库、中国电子报社承办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年会上,赛迪智库电子信息产业研究所对PCB(印制电路)行业发展现状及面临问题进行了集中梳理,并提出2014年发展预测及产业发展热点问题。

2013年,不少传统多层PCB产品生产企业在市场、成本、资金等压力下亏损严重;同时,高密度互联印制电路板(HDI)及柔性印制电路板(FPC)生产企业受下游移动终端、电子元器件等行业旺盛需求的刺激,发展迅速。多方面因素共同导致2013年我国PCB行业发展缓慢。

赛迪智库就2014年我国PCB行业发展形势提出四条基本判断:一是受全球经济发展持续低迷影响, 行业发展困境在一段时间内仍将持续。二是国际竞争日趋激烈,促使我国PCB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推动产业技术布局日趋合理。三是由于企业成本及资金压力不断 增大,产业转移已势在必行。四是随着我国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的不断调整,PCB行业发展环境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通过对产业发展现状的综合分析,我国PCB行业发展也面临着多方面的问题,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产品类型单一,产业发展动力不足;二是产能相对过剩,产业整合迫在眉睫;三是行业管理存在误区,对产业发展支撑不足。

2014年我国PCB行业发展存在三个值得关注的热点:一是随着智能移动终端等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HDI、FPC等相关技术将成为技术热点。二是随着PCB行业规范发展、提高行业集中度的意愿日益强烈,行业整合和兼并重组将成为产业发展政策焦点。 三是随着我国PCB企业在成本等多方面压力下,向内地区域转移的需求日益迫切,产业转移将成为行业发展关注的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CB查看更多>电子元器件查看更多>电子信息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