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临安小水电全部安上“电子眼”

2014-01-21 14:13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小水电水利资源全采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日,国网临安市供电公司昌化供电所营销班班长方向前登陆“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两昌地区的小水电发电、用电情况进行数据跟踪。“以前我们每个月都要跑到深山老林里的小水电抄表,有时还会吃闭门羹。现在,我们只要打开系统,它们的发电、用电情况一目了然!”方向前说。

自本月15日起,临安地区97家小水电全部接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这意味着临安公司朝电力用户用电信息“全采集”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临安地区水力资源丰富,全市分布着大大小小97家小水电,是杭州地区小水电最多的县市。2006年起,国网临安市供电公司自主开发了小水电信息采集系统,并实现了通信光纤到户。但经过8年的运行,部分采集终端运行不稳定,采集成功率仅为75%,且系统扩展功能也受到了一定限制,小水电抄表、负荷监控等都受到了一定程度影响,小水电系统改造升级势在必行。

2013年7月,浙江省电力公司启动了非统调电厂采集覆盖工作,实现非统调电厂用电信息的共享。临安供电公司立即启动了小水电非统调电厂采集覆盖工作调研,对全市小水电采集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同时,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实施,该公司安排技术骨干兵四路对原系统终端进行调换,并会同临安华数公司对通信光纤进行了全方位的巡视、检修。此外,为确保SG186营销系统小水电档案的准确,公司还开展了针对小水电档案的专项稽查,累计整改计量点信息差错12条,从而保质保量完成了临安地区全部小水电接入系统工作,小水电有了“新管家”,给抄表、用电检查等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利资源查看更多>全采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