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一号文)粮食安全催生土壤治理市场

2014-01-22 09:52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土壤修复永清环保天瑞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粮食安全,布局生态农业发展。分析认为,土壤污染治理是生态农业发展的动力,土壤污染治理龙头股永清环保具备技术优势,未来该项业务增长空间值得期待。

1月19日,中央“一号文件”聚焦粮食安全,并提出要抓紧编制农业环境突出问题治理总体规划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启动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试点。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元曾表示,中国土壤污染十分严重,估算全国中度、重度污染土地约5000万亩。土壤污染治理将成为继大气之后,环保政策倾斜要点之一。

一位环保行业券商研究员介绍,土壤污染是造成粮食安全的隐患之一,生态农业的推进需要加大治理土壤污染,政府将不断提高重视。目前对于企业来说,掌握土壤污染治理的核心技术成为进入该领域的关键。

据了解,永清环保是国内土壤修复领域唯一的上市企业。2013年,公司投资建设的湖南省环保行业最大企业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重金属污染治理是实验室的科技攻关焦点。

一位基金研究员指出,未来农村和流域性土壤修复的主力技术将是原位处理,简单粗犷的处理方式将逐渐被市场淘汰。永清环保原位处理技术储备丰富,能够完成大范围原位修复工程。

永清环保一位内部人士指出,土壤修复是公司未来几年的核心推进领域。目前正在为市场的大规模启动做准备。上述研究员指出,土壤修复市场正处于发展萌芽期,随着政府不断重视,未来空间广阔。

根据公开招标信息,永清环保2013年已经获得湖南省常宁市水口山地区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四川长虹的镉污染土壤修复、湖南财神庙区域历史遗留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工程和湖南三十六湾、香花岭地区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塘官铺矿区重金属治理项目二期工程等多个大型项目。上述全部工程的总造价超过1.5亿元,随着项目进入结算期,公司土壤修复板块收入将实现增长。

据统计,桑德环境和维尔利两家公司也拥有土壤修复技术储备。在土壤修复的第三方重金属检测领域,天瑞仪器有望受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天瑞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