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工信部:豫光再生铅模式为行业提供样本

2014-01-22 13:53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关键词:铅酸蓄电池再生铅豫光金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高东升一行,到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

高东升一行先后到豫光再生铅系统、直接炼铅生产线、水处理系统和冶炼渣处理技术改造项目进行视察,着重了解了公司节能减排、技术工艺、发展循环经济等情况。

在再生铅系统,豫光金铅董事长杨安国向高东升介绍,豫光的再生铅系统具备机械化程度高、全密闭、环保效果好等特点,在公司的再生铅系统里,回收的废旧铅酸蓄电池所有部分都完全回收再利用,铅膏与原生矿配比进行冶炼,铅栅制成合金,塑料)进行分色回收,硫酸也入炉重新制酸。该公司再生铅与原生铅相结合,与单纯的再生铅企业相比,有节能、环保等优势。高东升说,工信部一直以来都很支持原生铅企业发展再生铅,豫光的再生铅模式为行业提供了一个样本。

在直接炼铅生产线,高东升了解到在豫光炼铅法等先进技术支撑下,豫光的铅冶炼能耗指标远低于行业指标,各项环保数据也远远优于行业平均水平。高东升说,豫光要敢于做企业排头兵,引领行业发展方向。调研结束后,要进行讨论研究,提高行业标准,优化行业指标,提高行业的门槛,淘汰落后产能,帮助豫光这样的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豫光调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有利机会。

在冶炼渣处理技术改造项目建设现场,高东升一行深入到正在建设的双底吹炼铜炉前,了解工程建设情况。技术人员介绍,豫光在建的冶炼渣处理技术改造项目采用了最先进的铜冶炼技术,这项技术将刷新世界的铜冶炼技术,豫光是第一家将此项技术应用于工业化生产的。这项技术不但项目建设投资少,而且具备流程短、低能耗、环保等有优点。高东升说,豫光既然走在前列,要在今后的生产中总结一下,具体项目建设过程中节省多少资金,生产过程中能耗降低了多少,环保各项指标优于传统工艺多少,要用实际的数字来体现,真正把优势具体的展示出来。

在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后,高东升对豫光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高东升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业转型升级发展中,资源环境面临严峻考验,转变发展方式刻不容缓。他将积极为企业服务,实时传达最新的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铅酸蓄电池查看更多>再生铅查看更多>豫光金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