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国网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夕阳西下“雪里红”

2014-01-22 14:25来源:乌兰浩特农电局作者:姜慧清关键词:乌兰浩特农电局魏洪山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魏队长你快看哪,对面山坡上那片白雪地怎么那么红哪?”

听到队员好奇的问话,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魏洪山打了一个猴哥“敢问路在何方”的手势,风趣地说到:“那是夕阳的红色,投射到洁白的雪地上,点缀成了美丽的‘雪里红’。你们再看看那边电线杆子上紧螺丝的三个“红马甲”,像不像粘白糖的一串山楂糖葫芦哇……”

几个队员哈哈大笑,不停地说到:“像,像,太像了!那我们今天给自己起个名字,就叫‘夕阳西下的雪里红’吧”……

“喂,我是魏洪山,夕阳西下啦,你们小组那段线路巡视的怎么样了?我们组在预定的路上等你们哪!”

二小组组长黄文国接过电话说:“我们还有两棵杆,今天就是天黑也得巡视完,省得明天还得跑40多里路,车还得加油,多费钱哪,夕阳虽然不是我们的稀客,但是它时常在我们的‘旅行’工作中陪着我们,时时与我们同在”……

1月20日,乌兰哈达供电所一上班,便召开早调会议,该所所长、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魏洪山宣布:“昨天周日又下雪了,我们今天还得出去巡线,为全辖区农牧民欢度马年春节提供可靠电力保障,今天我们就要重点排查交叉跨越区、易受外力破坏区、核对线路设备标示牌、检查拉线松驰断股、锈蚀、对地距离,防碰撞标示、查找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一切隐患……”

坐车到了郊区后,身穿“红马甲”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马上兵分两路,背上工具包开始步行,沿着10千伏乌兰哈达公主陵线路的山路和田地,顶着凛冽的寒风,踏着厚厚的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地艰难跋涉,分组巡视。

他们全然不顾刺骨的寒风,全神贯注地巡查每一基电杆、变台,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细节,每巡视一基杆、台、都会对线路情况和运行状况进行记录,当最后一基杆巡视完毕,已是黄昏时分,马上夕阳西下了,虽然又累又饿,但当他们想到自己的付出,能给千家户带去光明和温暖,为辖区农牧民过年提供可靠电力保障的时候,脸上都绽放出了收获的喜悦。

更让大家高兴的是,他们从此有了一个美其名曰的代号“夕阳西下的雪里红”。

作者: 姜慧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兰浩特农电局查看更多>魏洪山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