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数据正文

2013年全国煤炭产量37亿吨

2014-01-23 11:16来源:中国能源报 胡珺关键词:煤炭产量煤炭企业进口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通报中国煤炭工业改革发展情况,即发布2013年度报告。中煤协会表示,2013年全国煤炭市场继续呈现总量宽松,结构性过剩态势。虽然9月份煤炭价格以来出现了小幅回升,但在市场需求增幅回落、产能建设超前、进口煤影响范围扩大和煤炭企业税费负担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煤炭行业经济效益大幅下降、企业亏损面扩大,多数老矿区煤炭企业经营困难的问题十分突出。

2014年煤炭产能将达40亿吨

据快报,2013年全国煤炭产量完成37亿吨左右,煤炭产量首次由年均增加2亿多吨降至5000万吨左右。消费方面,初步测算,2013全国煤炭消费量达36.1亿吨。煤炭消费增幅由10年前的年均增长9%降至2.6%。

库存方面,2013年12月底,煤炭企业存煤约8400万吨,同比增加70万吨,比2011年同期增加约3000万吨,重点煤企存煤8159万吨,同比增加46万吨。

进口量方面,全国进口煤炭3.27亿吨,出口751万吨,净进口量达3.2亿吨,比2012年增加4000万吨左右。

企业经营方面,2013年前11个月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增长4.56%,其中大型煤炭企业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增长21.1%,行业利润同比下降38.8%,应收账款3334亿元,同比增长10.44%,环比减少13.69亿元,企业负债率63.05%,同比上升2.9%。

对此,中煤协新闻发言人姜智敏表示,当前煤炭经济运行遇到的困难是多重因素的耦合,既有宏观经济的调整,国内煤炭需求增幅回落的因素影响,也有近年大规模投资、产能建设超前,我国能源结构优化非化石能源比重增加的原因。

中国煤炭行业协会预测,2014年煤炭需求将小幅增加,市场供求继续呈现总量宽松的态势。由于前期形成的巨大国内煤炭产能释放的压力仍然较大,煤炭供给方面,预计2014年全国供应能力将达到40亿吨。

进口方面预计仍将保持较大规模,2014年我国煤炭进口全年进口量或在3亿吨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产量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进口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