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奉化供电局:谨防冬季电气火灾

2014-01-24 09:55来源:浙江省奉化供电局作者:邱国福关键词:奉化供电局短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奉化接连发生二起因电取暖不当引发的火灾,给这二家本该高高兴兴过春节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

1月15日傍晚,奉化锦屏街道东门路一幢5楼一家居民住宅发生火灾,尽管报警灭火及时但屋内所有家具都已被烧毁,所幸未有人员伤亡。事后据屋主王女士回忆,那日她出门去办事,火灾起火的原因估计是天气太寒冷,出门时拔了用于防寒的电取暖器插头,导致电取暖器长时间供热引燃周边衣物所致。

同日,差不多与东门路火灾同时,该市的尚田镇溪王村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火灾。该村村民王老伯晚饭后,提前给床上电热毯进行预热,插上插头后去邻家一起聊家常,突然发现自家亮着的电灯熄灭,又闻到了一股焦味赶紧回家一瞧,只见床上的被子已窜起了高高的火苗。王老伯一边立即喊来邻居帮助灭火,一边叫人打电话给消防队求救,在邻居们的帮助下火灾被很快扑灭。事后,王老伯分析火灾原因,认为自家这条电热毯使用已有多年,估计是内部的电热丝短路引发的火灾。

今年,南方寒冷天气较常年多,电热取暖是没有暖气供应南方城乡的一种主要取暖方式,据消防部门统计今年由电热使用不当引发的火灾明显高于往年。如何防止电热火灾?电热取暖必须做到有人时用,人离时关的原则,尤其是当家里没人时,一定要及时拔掉电热器的插头;其次,必须选择合格的电暖产品,多年使用的电热器必须进行测试合格后才可投入使用。

作者: 邱国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奉化供电局查看更多>短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