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徐大堡核电项目公众接受率达97.5%

2014-01-24 11:52来源:中国核工业报关键词:徐大堡核电核电项目核电科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中核集团公司2014年度工作会上,辽宁核电有限公司作了先进工作经验交流。交流中,辽宁核电总经理徐力以“建立公众沟通工作机制,营造项目建设良好氛围”为题,介绍了徐大堡核电公众沟通工作的先进经验。

徐大堡核电项目公众沟通工作,以项目所在地政府为公众沟通的实施主体,分工合作,提前谋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环节沟通工作,保障好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各项权利。通过开展科普“十进”活动,辽宁核电使葫芦岛282万人民认识了解核电,公众接受率从2010年全面开展沟通工作前的60.9%上升到2013年的97.5%。辽核的公众沟通工作获得中电联管理创新优秀奖,国家环保部给予高度评价,并认为可以作为核电公众沟通样板示范单位。

据介绍,辽宁核电为了强化公众沟通的组织保障,成立了公众宣传科,组建了科普宣传组等五个工作小组,公司16个处室全面参与科普宣传,300余名员工全员参与科普宣传,为公众沟通、公众宣传做好了全方位保障。辽宁核电还借助地方行政、社团、行业的优势力量,发动各渠道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以“科普十进”实现全覆盖,创造性地开展了科普宣传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从2009年至今,辽核已累计开展科普讲座、参观等各类科普专项活动共计341项。此外,辽宁核电还充分利用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杂志进行宣传,开辟了官微等电子网络平台。经统计,自2013年初辽核新浪官方微博和徐大堡核电社区成立至今,博文曝光量达2000多万次,论坛浏览量85万次,用户3万余人。同时,辽宁核电还坚持文化搭台,结合葫芦岛本地传说故事,创作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五个一”科普文化作品。

辽宁核电公众沟通经验,在工作会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认为这为中核集团公司相关项目公众沟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借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大堡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科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