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京运通环保业务爆发:天璨环保料今年营收增10倍

2014-01-24 15:21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任群 曹敏慧关键词:脱硝催化剂天璨环保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京运通子公司天璨环保新型无毒脱硝催化剂的实际应用案例由3个增加至10个。天璨环保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公司脱硝催化剂实际应用顺利,2014年订单会大幅增加,有望在2013年营收3000万左右的基础上增加10倍左右。

京运通2012年营业收入5.69亿元。上述脱硝催化剂销售如能实现预期,3亿元的营收将占到公司2012年总营收的52.72%。

天璨环保为国内首家无毒脱硝催化剂生产企业。该公司一位人士介绍,公司脱硝催化剂为稀土催化剂,与国内目前所用的钒钛系催化剂不同的是,稀土催化剂无毒,且不会形成二次污染。

上述人士称,公司新型无毒脱硝催化剂价格较高,且初始实际应用遭遇挫折,订单较少。不过2013年,公司开始有3个项目分别在6月、10月、11月成功投运。随后公司成功签订9个订单,目前在设计安装阶段,业绩将体现在2014年。 目前来看实际应用顺利,今年订单预计会大幅增长。2013年订单规模500立方米左右,营收3000万左右,今年业绩有望增加10倍左右。

京运通证券部一位负责人表示,业绩增加10倍就是营收3亿元左右,对应的催化剂销量超过1万立方米,从目前的产能来看没有问题,但是具体销量能否达到这个数字证券部无法判断。

上述负责人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公司无毒脱硝催化剂应用案例增加,实际应用比较顺利,今年的订单情况会好于去年,环保子公司业绩会有所提升,且公司方面看好环保业务前景。

上述天璨环保人士介绍称,公司二期6000立方米稀土脱硝催化剂生产线已经建成投产,加上之前一期已投产的6000立方米,目前产能达到1.2万立方米。后续的示范项目成功的话,订单预计可以达到公司的产能规模。

对于其他环保公司是否涉及无毒脱硝催化剂业务,上述证券部负责人表示,目前环保公司主要做传统钒钛系催化剂,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无毒脱硝催化剂有一定技术门槛,二是现有设备投资较大,传统脱硝催化剂也有市场,估计目前还是以收回投资为主。

近两年光伏行业低迷,上游设备商业绩惨淡。为此,京运通积极开拓其他业务,2013年7月份宣布收购山东天璨,进军环保脱硝领域。由于稀土催化剂并未大规模使用,其产品实际应用是否顺利、何时能够给上市公司贡献业绩等问题受到投资者关注。

2013年1-9月,京运通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下滑9.72%;实现净利润9159.21万元,同比增长150.42%,每股收益0.11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天璨环保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