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安阳发电厂多个项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4-01-24 15:55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除灰脱硫变频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唐安阳发电厂“干除灰系统仓泵装料监测系统”等12个项目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这12项技术创新成果贴近生产,涉及汽机、热工、脱硫、脱硝等多个专业,已经在该厂4台机组中成功运用,旨在解决发电机组日常运行中影响机组稳定经济运行的热点课题和技术难题,充分发挥了科技创新在管理提升活动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增强了企业创新创效的能力,进一步拓展了效益空间。

其中,“干除灰系统仓泵装料监测系统”为运行人员提供了可以进行量化分析综合判断的有利条件,并可以实现报警提示,减少了人员的劳动强度,以及灰斗积灰问题的几率;“变频室通风结构”解决了变频器运行时变频器室温度高的问题,通过轴流风机直接将变频器产生的热量抽到变频器室外,同时降低变频器室空调运行数量;“一种小机润滑油安全供给系统”通过加装蓄能器增强了系统可靠性,避免因主油泵故障跳闸造成安全油压低、小机危急遮断器遮断等,有效防止小机跳闸事故发生;“送风机喘振测量装置”解决了设备易堵灰和因为安装不正确引起的测量不准问题,设备改造后至今使用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改造效果;“一种防止汽轮机转子轴向窜动装置”,可以有效减少汽轮机检修进行必要数据测量时转子轴向串动引起测量数据误差,既实现轴向准确定位,又保证了转子的圆周盘动,且能够很好地实现转子限位,保证数据测量的准确性。

近年来,安阳发电厂坚持科技兴企战略,围绕安全生产、增发电量、节能减排等中心工作不断进行科技攻关,广泛开展“技术比武、科技论文、QC小组、合理化建议”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技能素质,从而使职工创新活动真正为企业发展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