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基于IGBT器件的大功率DC/DC电源并联技术

2014-01-24 16:41来源:半导体器件应用网关键词:直流电源电源模块IGBT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此要求,不可避免地需采用电源并联技术,即功率管并联或电源装置的并联。对于20kA直流电源,若采用功率管IGBT并联,每个桥臂则至少需15只功率管并联,这不但给驱动带来很大困难,而且,在一般情况下,电流容量较大的功率管的电压容量也较大,在实际电压只有50V 的情况下,对功率管的电压容量而言,这是极大的浪费。因此,提出采用多米诺结构的DC/DC电源装置并联技术思路。

对电源并联系统的基本要求为:

1)在电网扰动或负载扰动下保持输出电压稳定;

2)各模块调制频率一致。若不一致,则产生低频脉动信号,增大输出电流和电压的纹波成分;

3)控制各模块电流,使其均分负载电流。

1 大功率直流电源的拓扑结构

DC/DC电源并联有两种拓扑结构,一种是采用输入直流母线结构,其系统结构框图如图1a所示,主要包括整流变压器和不可控二极管整流电路,N 路DC/DC变换器,泵升电压抑制电路等;另一种是采用独立的AC-DC/DC电源并联,系统结构图如图1b所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直流电源查看更多>电源模块查看更多>IGBT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