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赤水供电局:特巡特维力保变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2014-01-26 15:32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曹莉萍 王乾铃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网安全隔离开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号主变压器三侧隔离开关触头需要重点测温跟踪……”,1月24日上午9时35分,220kV赤水变电站值班员王小玲正在向下一班值班员交接工作。赤水供电局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强化变电设备的特殊巡视和特殊维护工作,有效地控制和减少变电设备风险,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亮堂、喜庆的春节。

赤水供电局变电管理所结合实际,按照春节保供电方案要求,开展1座220kV赤水变、3座110kV及6座35kV变电站的特巡特维工作。及时对关键设备、重要设备进行薄弱环节和存在缺陷梳理,明确每日巡视和维护工作要求,加强对变电站一、二次设备、重要设施、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对有异常的设备进行高负荷红外测温,实时跟踪、掌控设备运行状态,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另外,该局还加强对特殊天气情况下的巡视维护工作要求,制定详细可靠的变电站事故处置预案,明确预防措施,准备充足的应急抢修物资材料,合理调配抢修车辆,想方设办保障信息网络和通信系统的畅通,做好一切防范措施,力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近日变电设备的特巡特维工作,目前赤水电网运行情况良好。该局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的保供电工作,用光明给万千客户送去新春的祝福!

作者: 曹莉萍 王乾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隔离开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