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安徽定远:2013年农网改造升级 惠及2.2万人口

2014-01-27 10:47来源:能源网-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农网改造供电能力安徽定远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徽定远供电公司2013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总投资3700万元,批复项目41个,建改台区58个,10千伏线路158.37千米,低压线路116.96千米,惠及农户5314户,约2.2万人口。通过改造升级,有效地解决了改造地区农村电网“卡脖子”、低电压等突出问题,供电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其中,58个低电压台区在新春佳节到来之前全部投运,为客户欢度节日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2013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自启动以来,定远供电公司加大农网建设的管控力度,采用多种有效手段,强化工程项目安全质量保证措施和监督措施,全面提升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管理水平,确保工程进度和管理规范。一是把握宏观建设方向。该公司坚持把保障农民生产、生活用电和农业用电作为建设重点,优先解决供电可靠性、安全性较差和电能损耗较大等突出问题,加大农户低电压治理力度,主动服务“三农”惠农工程和美好乡村建设需求。二是科学管控工程进度。该公司健全业主项目部体系,从公司领导、项目经理、质量监督员到承发包工作负责人,全面理顺管理职责和业务流程,强化工程关键节点控制,进行管理薄弱点分析和整改,督办整改效果。通过农网办周例会和对接会制度,及时发现、会商解决工程存在问题,做到工程进度可控、在控,为工程顺利进展提供良好的外部施工环境,为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奠定了基础。三是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公司始终把安全管理放在首位,重点完善责任考核体系,落实承发包方管理职责。分别制定《农网工程发包方现场工作负责人管理考核办法》、《农网工程外包施工单位管理考核办法》、《农网工程外包施工单位工作票填写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通过“1+1”考核和适当奖励补助,重点从工程质量、安全、档案、物资等方面,加强对外包施工单位建设过程管控和跟进跟出工作负责人履责管控,防范作业风险。四是严把工程质量关。公司建立健全质量监管体系,加强单项工程初设方案审查和把关,严格技术标准。通过劳动竞赛、施工单位互查、印制《农网工程管理手册》等措施,提高建设水平和工艺质量,深入推进农网精品工程建设。五是严格项目计划管理。公司通过常态化的中间检查加强项目计划管理,严格要求按照设计方案施工,严禁私自变更施工方案和工程量,单项工程确需调整时,必须按要求分级履行审批程序,实现投资计划与建设规模 “双管控”目标。六是严防涉农收费问题。公司准确把握改造政策,妥善处置农户表后线及设施改造问题,严防违规向农户收费、摊派出资,杜绝施工队伍、村级组织借工程名义“搭车收费”,并按照政策规定合理赔偿占用农户土地、损毁青苗等费用,全面管控风险。

目前,定远供电公司正在加快工程决算审计和后评价等工作,同时将总结经验,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即将开始的2014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打好基础。(作者:吴传训 吴东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网改造查看更多>供电能力查看更多>安徽定远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