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山东省燃煤发电机组脱硫脱硝设施安装率均达90%以上

2014-01-29 09:15来源:中国脱硝网关键词:脱硫脱硝电价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物价局局长陈充24日表示,山东注重发挥价格引导资源配置的“牛鼻子”作用,对水泥、电解铝等8个高耗能行业实施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目前山东燃煤发电占总容量的比重由过去的98%下降至89%。

陈充是在24日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陈充说,山东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实施电价补贴累计达81亿元,扶持了182个风力、太阳能、秸秆、垃圾掺烧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投产运营,装机容量达635万千瓦,使山东省燃煤发电占总容量的比重由过去的98%下降为目前的89%。

山东省物价局要求,对水泥、电解铝等8个高耗能行业实施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推行非居民用水超额累进加价政策,近年累计促使200家高耗能企业关停并转。

据介绍,自2013年9月实施煤电联动以来,利用电煤价格下降空间适当提高可再生能源附加、脱硝电价补偿、除尘上网电价标准。2013年筹集脱硫、脱硝电价扶持资金共40.8亿元,山东省燃煤发电机组脱硫、脱硝设施安装率均达9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