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备战2、3号机组脱硝改造

2014-02-10 09:44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脱硫脱硝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2日,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召开了第十五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该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夏柏龙号召全体员工弘扬团结、守纪、务实、拼搏的企业精神,携手同心、甘苦与共,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精神,建设集团公司一流企业,开创“效益潭电”新篇章,为潭电公司更好地发展、员工更好地生活而努力奋斗。

任务艰巨,使命崇高。为此,我们要围绕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和潭电公司201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不断努力,不断奉献。在安全生产、检修管理、节能减排等工作方面,我们要做到——务求实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是一切工作中永恒的主题和头等大事,也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

安全生产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我们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实现“十个不发生”;要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深入扎实开展“降非停”专项行动,全力以赴确保机组非异停不超过3次,力争实现零非异停。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心在“落实”和“夯实”两个“实”上。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三讲一落实”,抓好安全监督管理,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局面。

务求实效做好检修管理工作。自主开展检修是公司下达的“硬任务”,也是今年潭电公司内部挖潜、创新创效的一项重点工作。

要加强集中检修管理,根据计划安排,做好做实2号机组A级检修,3号机组B级检修和1、4号机组C级检修项目策划、准备和施工工作;要完善标准化检修管理,严格执行质量验收制度,开展项目后评估,确保修后机组性能达到预定目标。要充实检修力量,研究盘活人力资源,精简非生产部门人数,促进人员向生产部门回流,生产人员占员工总数要达到80%以上。要完善检修工作机制,突出设备部作为生产指挥中心的作用,协调检修资源的统筹管理、优化配置;要理顺检修工作关系与机制流程,明确职责分工与管理界面,建立完善以检修工时制为核心的绩效考评机制;要协调区域检修公司,积极向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争取政策支持,调动检修人员积极性,实现“自己的活自己干”。

务求实效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中央发电企业履行肩负的重大政治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企业提升效益、增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

在节能降耗方面,要结合机组升级改造,重点开展好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开展机组“达标创优”活动,进一步优化机组运行,重视调整辅机运行,加强能耗日常管理,开展小指标竞赛,提高系统经济性;要按照适炉比例要求,分机组优化燃煤掺烧方案,保持入炉煤热值平稳,确保平均锅炉效率达到或接近设计值,改善机组运行状况。在环保减排方面,要组织实施好2、3号机组脱硝改造,确保脱硝改造一次接口成功,与集中检修同步竣工;要加强环保设备治理,提高环保设备可靠性,确保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安全运行;要加强废水综合治理,减少废水排放量,改善废水排放品质,杜绝发生环境污染和环保通报事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